把心栓在旋转木马上作文900字
小时候,我以为全世界都是我的。直到心被伤了,梦也残了。才发现,懂事是一种负累,因为懂事,我们学会了在乎和心痛。总有那么一段时间,想独自一人静静坐在旋转木马上,聆听心灵,体会一个人的微笑。
刚入初中,我胆小懦弱。想说的话,不敢说,想做事,却总是眼睁睁地看着别人一次又一次地占据机会。独居角落的失落,没人能懂。眼里的渴望,无人发觉。只因为,我不是焦点。生活上的宽容和忍让,只会让别人变本加厉地伤害。一个人的眼泪,一个人的孤独,激励了一颗不甘心的心。我以为我可以选择做一个向日葵,但我做不到,真的不想永远做一个被人不记得名字的人。因为不甘心,我选择了改变自己。
我向往张扬的青春态度,因为张扬,我找回了自己。也因为张扬,我学会了在乎自己。我坚信,当生活赋予一千个理由让你哭的时候,只要给自己一个笑的理由就够了。母亲告诉过我:“无论失去什么,只要还活着,就一定还有希望!”那时候,我不懂。现在想起来,嘴角竟不自觉扬起一道好看的弧度。
每个女孩都有一道属于自己的刘海。不知不觉间,习惯了那道刘海。每个女孩都很脆弱,尽管是别人不经意间的一个动作,一句话都有可能让女孩受了伤。但只要稍稍低头,刘海就能掩饰眼底转瞬即逝的悲伤。下一刻的抬头,又是一个向日葵般阳光的笑脸。总喜欢透过刘海看世界,以为遮住眼睛,就遮住了自己。就有了安全感。总有点小心思,拨开刘海,像害怕被光线穿透。钢笔下的小秘密越来越多,越来越喜欢在悲伤的时候微笑。多少次,好想对自己说声“对不起”,因为成长,我失掉了单纯。
小灰灰说:“喜欢我的人,都是好人,不喜欢我的人,都是坏人!”这是我听过的最单纯的一句话,也是人性最初始的判断。或许很荒唐,却真的傻得动人。单纯的人,总讨厌被骗,却总是一次次选择相信。而我们,明知道刘海是个虚假的谎言,但还是被骗的心甘情愿。或许,我们又开始喜欢爽歪歪,天线宝宝,Hellokity了,不是我们幼稚了,而是我们想幼稚了。母亲总说:“做孩子最幸福!”又说:“你已经不是个孩子了”。只默默低着头,该哭,该笑?我只知道,在乎我的人,我必须要心去爱!
多想把心拴在旋转木马上,偷偷学着去开朗,却越笑越哑。对不起,我的旋转木马……
《街角的旋转木马》诗歌
咖啡升腾着雾气,直至散去。
街头的一角繁华的人群中,
依旧是你清澈浅笑的眼眸。
执笔,写下那淡化不去的曾经。
阳光透过明净的玻璃,
勾画了七彩的色调。
浅唱不断的是风的乐章,
抑或是你的心语。
抬头,仰望,
映入眼帘的是生命的颜色;
天空一如记忆中的明净。
旋转木马一直转个不停,
欢乐颂依旧响彻心扉,却悲凉。
谁会记得,欢乐的背后是承载着巨大的痛苦,
一如贝多芬写下欢乐颂时的喜悦;
还有渴望却不可及的欢乐和心底的痛。
转身,淡望,风中的那抹素色的净白。
偶尔,会记忆起,童年的风筝;
还有白色却透着淡淡的馨香的小花。
回忆是毒药,一点一滴渗进,直至深入骨髓;
然,伤却因回忆而悄然愈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