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的女孩都不肯轻易长大,可女孩长大的姿态是那么挣扎又那么美,女孩的心瓣上最细微的震颤犹如花开的声音,晶莹透亮,秘而不宣。
——题记
“每个孩子都驻守着一个精灵,在敛目或扬眉的一瞬间,那些心灵的低语,只有精灵才听得见。偶尔,它会飞出来,飞到这样或那样的一些文字里……”
这本书的封面上就有这么一段文字,仔细想想,发现这就是感动,读完后,这份感动带来的,是无限的沉思。
一天,妈妈带丁香去娟姨家玩。丁香看到了一个“小男孩--阿根”在忘我地骑着木马。丁香也很想骑,可是那阿根只是看了丁香一眼,便没再理丁香。“丁香从小被妈妈惯着,哪受过这样的气,一下子将阿根推了下去,还用刀子在木马上刻了自己的名字,手流了血。娟姨便误会了阿根。
以后,丁香便经常做着一个梦—阿根骑着由丁香化身的木马,一刻不停,非常的累。后来便淡忘了。谁知道,丁香遇到了江敏之。那天看书时,书掉到了地上,沾了奶油,就把那页给撕了。当周同(“我”暗恋的男生,也是书的主人)进到班上时,丁香便不由分说地将罪名推给唯一的目击者江敏之。当丁香将罪名推给江敏之时,她竟然结结巴巴,什么话都讲不出来了。
后来丁香发现江敏之就是当年骑木马的阿根。关系刚缓和不久,江敏之住的地方爆炸了。老师说她不在了,但“我”不相信,我相信江敏之骑着她的白马,逃出去了……
丁香是个霸道、爱面子的女孩。六年前,丁香做了对不起江敏之的事,却始终不敢承认,让江敏之受到了伤害。而丁香做的梦,就是良心对丁香的谴责
六年后,丁香把撕书的罪名推给了江敏之,让她再一次受到了伤害。丁香为什么不相信江敏之不在了呢?因为丁香刚刚才将她们之间的一些东西淡化掉,还没来得及做好朋友,江敏之就不在了。我想:换了我,我也不会相信它是事实的。
故事结束了,丁香所剩下的只有那声对不起了,可是阿根却已经不在了,这声对不起只能送往天国,送往天国的阿根耳旁。如果阿根还在,那她们一定会成为最要好的朋友!可这只是如果……
六年间,发生了许许多多,丁香经历了许许多多,我庆幸她变了,不再像六年前那样无礼,那样强势,她已经改变了——变得诚实,可靠。回想起我的这些年,从幼儿园到小学,从小学又到初中,直到现在的初四,也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不如意,虽然没有向丁香那样经历过朋友死亡的痛苦,可大大小小加起来也算不少。我也在改变着。
时间是改变自己的良药。从前的我无知,胆小,是父母眼里的坏小孩;现如今,知识给了我力量,让我从无知到有知,老师给了我鼓励,让我从胆小到自信,感恩的心让我不再是那个坏小孩。一切都在改变着,就像地球在不停的转动,而且这种改变将会一直持续!